Professor Image
郭大维教授
Professor Name
郭大维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工学院
就职于
2019年
捐赠者
CityU Scholars

郭大维教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工学院院长及讲座教授。郭教授毕业於国立台湾大学资讯工程学系,再於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取得电脑科学硕士及博士学位。他曾任国立台湾大学资讯工程学系特聘教授,亦曾任该校代理校长及学术副校长。此外,他曾任台湾中央研究院资讯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兼主任,以及台湾科技部资讯工程学门召集人。

他的研究重点为嵌入式系统丶储存系统及神经形态计算。他的研究对实时嵌入式系统及快闪记忆体储存系统贡献极大,深受国际学术界称许。

郭教授是美国计算机协会(ACM)院士丶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士及美国发明家学院院士,着有逾250篇期刊及会议论文,拥有多项专利,包括28项美国专利。他是ACM Transactions on Cyber-Physical Systems的创刊总编辑,亦是ACM TODAES丶IEEE TII及IEEE Design and Test编辑委员会成员。他曾获IEEE即时系统技术委员会颁发杰出技术贡献与领导奖(2017年)丶台湾科技部杰出研究奖(2003年丶2011年丶2014年)丶潘文渊基金会杰出研究奖(2018年)及有庠科技讲座教授(2018年)。郭教授多年来与业界合作无间,现任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