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or Image
张华教授
Professor Name
张华教授
Professor College
理学院
就职于
2019年
CityU Scholars

张华教授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城大)化学系讲座教授。他於中国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再於北京大学师从刘忠范教授,获得博士学位。

他的研究重点为纳米材料的相工程,以及外延生长异质结构的各种应用。他的团队将纳米材料的应用推而广之,为改善人类生活推动变革,贡献深远。

张教授已发表550多篇论文。他的研究被引用超过104,600次(引文索引资料库)和122,600次(谷歌学术搜),h指数分别为161和170。他曾分别於2014丶2015及2020年先後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丶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及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根据2020年及2021年史丹福大学的排名指标,张教授获评为论文被高度引用的全球排名前2%科学家。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他於2014年位列材料科学「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员」,以及於2015年至2021年位列化学及材料科学「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员」。2014年及2015年,他获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学精英分别选为17位及19位「现今最热门研究员」之一。他曾获多个奖项,包括「南洋卓越研究奖」(2011年)丶「SMALL青年科学家创新奖」(2012年)丶「世界文化理事会特别表彰奖」(2013年)丶「美国化学学会纳米讲座奖」(2015)丶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校长国际学者奖」(2016年),以及城大「校长嘉许奖」(2021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