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牛奶】城大牛奶店開售自家農場牛奶每盒$9 動物醫學院長承諾不會過度生產

社會

發布時間: 2023/05/25 14:44

最後更新: 2023/05/30 18:21

分享:

分享:

城大牛奶店今日開幕。(曾耀輝攝)

香港城市大學去年從澳洲進口24隻娟姍牛,以人工受孕方式繁殖,城大牛奶店今日(25日)正式開幕,售賣於大埔林村的農場生產的牛奶,每盒售價9元;城大發言人補充,售賣牛奶收只能支付部分成本。

記者親身試飲 味道較進口牛奶濃郁

城大牛奶店自家農場牛奶暫時只於校內牛奶店有售,每盒售價為9元,未來亦會售賣雪糕。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院長Vanessa Barrs表示,城大農場生產的牛奶主要用作學術用途,並會考慮將來推出坊間超市售賣。

對於早前有動物保護團體批評城大農場奴役牛隻,Vanessa Barrs強調會以動物福利為原則,會關注動物健康,不會過度生產。

農場經理Eryl Done表示,香港的氣候適合娟姍牛生活,農場現時每日最多可以生產550公升牛奶,冬天產量會減到100至200公升。

記者試飲後,發現城大農場生產的牛奶,比坊間買到的進口牛奶味道更濃郁和醇厚,但由於城大校園仍然未對外開放,Vanessa Barrs表示,公眾人士可以訪客身份登記入校一試。

最新影片推介︰

Vanessa Barrs亦表示,城大農場將向獸醫系學生提供核心技能,學生由一年級起到農場學習畜牧、餵飼、營養及農場管理。她又指,農場因衛生問題未能開放予公眾參觀,但會與中小學合作舉辦導賞團。

點擊圖片放大
+3
+2

HKETAPP健康台更多都市疾病影片:https://bit.ly/3cNFwr7

hketApp已全面升級,TOPick為大家推出一系列親子、健康、娛樂、港聞及休閒生活資訊及Video。立即下載:https://bit.ly/34FTtW9

記者:吳穎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