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大新校長梅彥昌就職

時間:2023-05-19 04:24:0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城市大學昨日舉行第五任校長梅彥昌教授(小圖)的就職典禮。梅教授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常務副校長(創新與企業),並曾領導多項科研項目,把高性能生物材料應用到醫學器材上,亦創立了多間衍生公司。梅教授致辭時,鼓勵教員和學生應多以學習為中心,而非以教學為中心。他提到,創新性學習讓學生探索學術以外的領域,熱衷於發明創造。「我們不能通過單向授課或考試傳授這一切,但可以使學生通過實習切身去經歷感受。」

  梅教授更強調,社群聯繫和社區參與的重要性。他認為,社區參與不應只是一個選項,而應是核心價值,讓人們回饋社會,並藉此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

  就職典禮由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主持,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與一眾校董會成員、管理層、學院院長及行政部門主管均有參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