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彦昌接掌城大 倡创新学习

2023-05-19 11:55

新加坡学者梅彦昌昨接过大学印章,正式出任城市大学新任校长,接替卸任的郭位。他指未来在大学提倡启发性、创新性和互动式的学习,加强社区连系及研究工作、提升教职员的质素,让城大的国际排名继续上升,以至本港年轻一代看见希望。城大校董会主席黄嘉纯赞扬梅彦昌教研和管理经验丰富,期待他带领城大开展新篇章。

记者:蔡健行 

城大昨为新任校长梅彦昌举办就职典礼,获副监督锺瑞明正式委任为城大第5任校长,并从校董会主席黄嘉纯手上,接过大学印章。他在典礼上以英文致辞,指自己今年初加入城大,过去数个月跟不同部门的师生沟通,了解他们的关注和目标,并与城大的主要行政人员举行退修会。

梅彦昌(中)表示,会致力提升科研和创新项目质素,鼓励学生成为世界公民。 叶伟豪摄
梅彦昌(中)表示,会致力提升科研和创新项目质素,鼓励学生成为世界公民。 叶伟豪摄


提升科研质素 助推高排名

梅彦昌交代未来城大的发展方向,称随着数码科技发展,现时大学已不可再以过往单靠教师在演讲厅和课室内的课堂,让学生学习,形容「大学面对的挑战是,我们不能以昨日的教学法和设施,培养今日的学生。」他提出,未来要透过启发性、创新性和互动式学习,将大学课堂从以「教」为中心,变为以「学」为中心,让学生准备面对未来世界日新月异的发展。

梅彦昌续称,城大能成为全球化的大学,有赖社会支持,强调「城大取诸社会、用诸社会。大学的社区发展不应是选项,而是核心价值,不但有利社区发展,亦能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他表示,未来会加强与本地学校和弱势社群的连系,持续寻找更多发展空间、提升科研和创新项目的质素,明言会致力让大学排名持续上升,「为香港的年轻一代和区内夥伴带来希望,并让他们意识到为自己和社会带来进步的使命。」

他在场刊称会创造合适环境让学生发挥潜能,「鼓励学生成为世界公民,而不止是一所顶尖大学的毕业生。」

城大校董会主席黄嘉纯,在典礼上赞扬梅彦昌在教研、创新和管理经验丰富,在研究转化和发展创新文化等领域,工作广受认同,「城市大学正需要有这些经验的人才,我们对他有很高期望。」他又感谢卸任校长郭位,在15年来作出的贡献,「现在我们有一名具远见和丰富行政及教学经验的新领袖,希望他能为大学开展新篇章。」

梅彦昌(左)从校董会主席黄嘉纯(右)手上,接过城市大学印章。 叶伟豪摄
梅彦昌(左)从校董会主席黄嘉纯(右)手上,接过城市大学印章。 叶伟豪摄


锺瑞明︰年轻人必受益匪浅

至于身兼城大监督的行政长官李家超虽未出席典礼,但在场刊以「雄才卓展,化雨宏施」8字,祝贺梅彦昌就任校长。副监督锺瑞明亦赞扬梅彦昌,对教学充满热诚,形容日后「香港以及香港的年轻人必将受益匪浅」。


《星岛头条》APP经已推出最新版本,请立即更新,浏览更精彩内容:https://bit.ly/3yLrgYZ

關鍵字

最新回应

關鍵字

相關新聞

You are currently at: std.stheadline.com
Skip This Ads
close ad
clos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