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大新任校長梅彥昌就職 冀學生成世界公民 (14:47)

香港城市大學今日(18日)舉行校長就職典禮,新任校長梅彥昌獲校董會主席黃嘉純頒授《香港城市大學條例》及大學印章。梅彥昌以英文致辭,提到各大學現時面對「危機」,指院校為未來社會教育學生時,卻在使用舊有設施。他希望城大以學習為中心,會推具啟發性、互動性且創新性的學習模式。他認為有助驅使學生主動追求學問,滿足好奇心,且非為通過考試。

梅彥昌又指,城大座落於最人口稠密的城市之一,指常面對「空間不足問題」,但他指世上頂尖大學均面對不同難題,但無阻他們取得成就。就職典禮場刊上印有梅校長「信念及哲學」,其中一項指「校園小,可讓我們專注要領。擁有大的空間,更多的設備,並不意味研究就會出色」。他稱願景是「鼓勵學生成為世界公民」。

梅在亦感謝上任校長郭位15年來貢獻,又透露早在今年1月已到城大,到訪不同學院、學系和部門,笑稱曾隨機與城大生聊天,當時對方不知他將成為校長。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致辭時提到,大家聽說很多香港人移居到新加坡,笑稱城大可將新加坡人帶來香港是做得很好。

梅彥昌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前常務副校長(創新與企業)。城大去年公布校長任命,當時介紹梅在1980年畢業自澳洲莫納什大學,考獲工程學士(材料工程)學位;1987年考獲新加坡國立大學博士學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城市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