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城大新校長梅彥昌就職 冀培養學生責任感

香港城市大學舉行校長就職典禮。(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香港城市大學今日(18日)舉行校長就職典禮,新任校長梅彥昌接任完成任期的郭位。梅彥昌發表就職演講時表示,城大必須進一步把以教為中心轉向以學為中心,把傳統以講座和輔導為主的學習,轉向啟發性、互動性以及創新性學習。

梅彥昌又指,要培養學生的責任感,相互對抗、以更嘈吵的聲音達成目的是錯誤模式,大學要有健全的政策、更融洽的協作精神,以及高效能的管理系統。

梅彥昌1987年考獲新加坡國立大學博士學位,曾擔任南洋理工大學常務副校長。他於2013年榮獲新加坡科研界最高榮譽獎項「總統科學與科技獎」,是新加坡工程師學院創始院士,同時榮獲倫敦帝國學院所頒發的醫學院院士榮銜及英格蘭羅浮堡大學名譽博士學位。他還是印度尼西亞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和南京工業大學榮譽教授。

相關報道:

城大校長郭位退休在即 強調政治應與教育分離

梅彥昌明年5月接替郭位 出任城大校長

QS大學排名 港校12科躋全球20大

城大研發平價小型電子顯微鏡 擬灣區建電子光學設計製造中心

城大發現促使癌細胞擴散蛋白質 盼提供新治療靶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城大新校長梅彥昌就職 冀培養學生責任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