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周六卸任校長 退休後續服務城大

2023-05-08 00:00

(星島日報報道)擔任城市大學校長達15年的郭位,周六將正式卸任。城大校董會日前舉辦感謝晚宴(見圖)向他致敬,回顧其任內的貢獻。郭位在致謝辭重申,信守維護「政(治)教(育)」分離的原則;形容自己「老兵不死,也不隱去」,將繼續服務城大。

逾400人日前出席校方舉行的晚宴,向將卸任的校長郭位致敬,席間全場兩度站立鼓掌致意。郭位發表題為「有志者事竟成」的預錄致謝辭,提到城大專注學術教研與卓越創新,取得全球認可,「不靠年輕取勝,也不標榜規模大小」;他重申信守維護「政教」分離的原則,確保大學有適合教研的安全空間。

郭位退休後將以榮休校長、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身分,繼續服務城大。他在片段中提到年少時服役於台灣海軍陸戰隊,形容「老兵不死,也不隱去」,繼續為城大歡呼打氣。

校董會主席黃嘉純讚揚郭位以無比毅力帶領城大,在教研創新作出傑出貢獻,使城大取得史上最佳的大學排名;校董會通過將「城大傑出講座系列」冠名為「郭位傑出講座系列」,以表彰他的成就和貢獻。

關鍵字

最新回應

相關新聞

You are currently at: std.stheadline.com
Skip This Ads
close ad
clos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