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5-08 04:30:51
日報

15年來的豐功偉績

分享:
人事擂台 李漢祥

筆者和貴賓們出席歡送郭位校長的晚宴。

上周四,筆者應邀出席歡送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的晚宴。當晚冠蓋雲集,貴賓們包括多名現/前任校董會主席或成員,榮譽博士、榮譽院士、商界領袖、社會賢達等等。我在城大當了6年校董,與5位校董會主席共事過,但校長只有一位,就是郭位。郭位教授在過往15年帶領城大屢創高峰,貢獻非凡;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當然是城大在郭位校長任內多次躋身不同大學排名榜的全球50強或100強,大幅提升城大在國際和香港的地位及形象。與郭位校長共事6年,深感他是具遠見、敢創新、肯擔當、幹實事的傑出學者。

Ad Block

當年郭位校長積極推動創辦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雖曾遇過不少冷水潑面,但今天已贏盡載道掌聲!仍記得首次向「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申請資助時遇到挫折;郭位校長卻沒有氣餒,反而帶領城大上下重整旗鼓,最終在2019/20學年成功得到政府支持,開辦亞洲首個資助6年制動物醫學學士課程。名義上,若干大學都和公務員的加薪制度脫鈎,但在實際操作上,跟每年公務員的加薪幅度無異。然而,郭位校長上任不久後,便提出要改革薪酬制度,以績效為本作調整薪酬的基礎,務求進一步激勵員工,追求卓越。雖曾受到工會極力反對,但今天城大在挽留和吸引優秀人才方面,是一所極具競爭力的大學。

Ad Block

筆者有幸參與上述兩項創舉,並衷心感謝郭位校長為城大鞠躬盡瘁,夙興夜寐,懷大志而迎難上,問於市且研出塵。祝願郭位校長退休生活安康愉快! 
作者現/曾任香港四所大學的校董,被譽為「職場大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