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發展】城大校長郭位本月退休卸任 校董會辦「學研出塵十五載」感謝晚宴致敬 

社會

發布時間: 2023/05/07 16:29

最後更新: 2023/05/08 10:28

分享:

分享:

城市大學校董會於上周四(4日)舉辦感謝晚宴「學研出塵十五載」。(城大圖片)

城市大學校董會於上周四(4日)舉辦感謝晚宴「學研出塵十五載」,向領導城大15年、即將完成第3屆校長任期的郭位致敬,逾400人出席晚宴,一同回顧10多年來大學取得的長足進步。郭位感謝全校上下一心,譜下光輝歷史。

宴會上,校方播放了剪輯影片,讓來賓一同回顧過往15年來城大的進展,其中包括郭位在2008年5月14日出任校長時,指明的大學之道,即是以「以專業教育、研究、創新,回應社會需要」;亦記載他在社會動盪、新冠疫情肆虐期間,帶領大學社群沉著應對,盡量減少動盪與疫情對教研活動的影響。

最新影片推介

郭位亦透過預先錄製影片,以「Where There’s a Will, There’s a Way」發表致謝辭,感謝校董會的信任及領導,並向城大的教研團隊、師生、校友等致意。郭位表示,城大不靠年輕取勝,也不標榜規模大小,專注學術教研與卓越創新,因而取得全球認可。他更感謝大學社群10多年來砥礪同行,上下一心,成就世界一流高等學府,共同譜下光輝的歷史。

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在致辭時,代表校董會及城大社群感謝郭位的無私貢獻,充分肯定他為傑出的世界級學術領袖及學者,並讚揚他任內恪守「教研合一 政教分離」的精神,以無比的毅力,全心全意帶領城大,在教研創新方面作出傑出貢獻,包括在QS及THE分別穩列全球逾50名及前百名,獲得城大歷史上最佳的排名。

為表彰郭位的成就及貢獻,校董會通過將歷史悠久的「城大傑出講座系列」命名為「郭位傑出講座系列」(Way Kuo Distinguished Lecture Series),同時他亦會繼續以校董會頒發的榮休校長,以及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的身份服務大學。

HKETAPP健康台更多都市疾病影片:https://bit.ly/3cNFwr7

hketApp已全面升級,TOPick為大家推出一系列親子、健康、娛樂、港聞及休閒生活資訊及Video。立即下載:https://bit.ly/34FTtW9 

責任編輯:梁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