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日內瓦發明展港隊勇奪逾200獎
http://www.CRNTT.com   2023-04-30 10:02:13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祝賀香港代表團在今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佳績。(圖源:大公網)
  中評社北京4月30日電/據大公報報導,香港代表團在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佳績,獲得歷屆最多的2個大獎、8個特別獎、約30個評審團嘉許金獎,以及多個其他獎項,總共超過200個獎項。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亦有出席頒獎典禮,親身為香港代表團打氣。

  其中,香港城市大學連續三年成為全港大學之冠,獲36個獎項;而特別大獎項目主要出現在本地大學中,包括香港理工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合作研發的“ABarginase:治療多種肥胖相關代謝性疾病的首創新藥”、香港大學學者研發的“人工智能異常狀況偵測技術”等,不少與生物、健康科技等有關。\大公報記者 鍾怡

  創科局局長孫東前日祝賀香港代表團在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佳績,獲得歷屆最多的大獎和特別獎,他亦前往日內瓦出席頒獎典禮。

  孫東在一個由香港特區政府舉辦的酒會上致辭表示,香港代表團的參與正是香港重返世界舞台的最佳證明。而本屆政府正全力推動產業發展,特別是具有優勢和策略意義的產業,並強調經過多個月來的努力,政府在吸引海內外科技企業在港設立或擴展業務方面均取得良好進展。

  城大獲36獎冠全港大學

  今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本港幾所大學都獲得佳績。城大研究人員囊括36個獎項,包括1項特別獎、3項評審團嘉許金獎、17項金獎、9項銀獎和6項銅獎,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理大則囊括31個獎項,包括3個最高殊榮特別大獎、5個評審團嘉許金獎、12個金獎、5個銀獎及6個銅獎。其中,理大和中大學者一同研發的“ABarginase:治療多種肥胖相關代謝性疾病的首創新藥”亦獲特別大獎。ABarginase是全球第一種通過消耗精氨酸治療與肥胖症和胰島素抵抗相關的多種代謝性疾病的藥物,適用病症包括Ⅱ型糖尿病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等。

  而中大的科研項目共獲得26個獎項,包括6個陪審團祝賀金獎、兩個金獎、11個銀獎及7個銅獎。其中,“強力可穿戴人造肌肉”亦獲特別獎,這是一種超人類肌肉能力和覆蓋全身關節的可穿戴人造肌肉。
 


【 第1頁 第2頁 】 


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網移動版 】 【打 印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社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