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城大僱主午宴載譽回歸 傑生專題屢獲殊榮

分享到:
2023-03-28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香港城市大學2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城大僱主午宴2023”,是繼2019年後首次復辦。是次午宴近500位參與者出席,包括逾200家企業近300位僱主,當中不乏跨國企業和機構的管理層,與逾200名城大師生交流。

hk_c_image.png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致辭表示,城大已成為其中一所世界首屈一指的大學,以創意、創新和改變人類生活的研究為人所知。2021年畢業城大學生獲全職工作比率為八所資助大學中最高,亦是城大近十年的就業數據的最佳紀錄。城大目前在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54位,在QS2021年“建校50年內全球最佳學府”中排名第4位。

hk_c_image.png

僱主午宴由2015年開始舉辦,是城大與業界菁英溝通互動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加強城大師生與企業的聯繫和合作。一眾企業家、行業領導和專業人士能更深入瞭解城大的教育理念、城大學生的優秀才能及學習成果,城大學生更有機會瞭解市場需求和發展趨勢,為未來的就業及創業奠定基礎。

城大校長郭位致辭感謝各行業企業代表抽空出席午宴,給予城大同學與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交流的機會,從中瞭解當前就業市場環境,同時透過業內人士的專業分享,進一步裝備自己,為未來投身職場做好準備。

hk_c_image.png

拓維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哈利 · 般哥博士以“年輕人面臨的全球挑戰和機遇”為題作演講。他希望,在座同學在走出城大、進入就業市場時能記住:成功意味貢獻你的技能、才能和資源去豐富你的社區—包括你的家人、朋友,甚至全球社會。

另外,學生專題展覽於僱主午宴前舉行,多名企業家對城大學生的創意思維和創科發明予以高度評價和讚賞,並期待日後有機會與城大師生進行更廣泛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動本港創科和經濟發展。

由香港清潔能源研究院院長兼李兆基講座教授(材料科學)任廣禹教授領導的學生團隊,展出最新的太陽能電池技術研究項目。技術採用最高的效率轉換太陽能為電力,使電池板能夠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最大的能量產出。此項研究獲香港環境保護署首屆“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撥款503萬港元。(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