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馬2023】500多名城大師生校友參賽 郭位第13度帶隊勉「不怕路長,只怕志短」

社會

發布時間: 2023/02/12 15:55

最後更新: 2023/02/12 15:56

分享:

分享:

城大指,校長郭位(圖中舉旗者)身體抱恙,但仍堅持完成10公里賽事。(城大提供圖片)

渣打香港馬拉松於今早(12日)開跑,城市大學500多名師生及校友等,再度組隊出戰渣馬。今次是城大校長郭位連續13屆(除2020年及2022年因新冠疫情停辦外),率領城大馬拉松隊參賽,亦是郭位於5月卸任前,最後一次以城大校長身份帶隊參賽。郭位以「不怕路長,只怕志短」勉勵城大人,同時祝願城大未來再創高峰。

今屆渣馬賽事規模再度大幅縮減,城大團隊參賽人數由以往的千餘名,大幅銳減至500多名,包括124人參與全馬、177人參與半馬賽事,及243人參與10公里賽事。

城大發稿表示,儘管郭位身體抱恙,但他仍堅持完成10公里賽事,形容是展現城大人的堅毅精神。另有數十名熱心的城大教職員、校友、學生,組成後援團隊沿途為城大代表團打氣及提供支援。

500多名城大師生及校友組隊出戰渣馬。(城大提供圖片)

城大指,在郭位領導下,城大除着重培育學術卓越,同時強調運動和音樂,是亞洲區內少數倡議「文修武德」的專業大學,亦是香港首間引入並實踐「健康一體化」概念的大學。於全港13所主要院校,包括8間資助大學參與的大專盃院校比賽中,在過去15年誕生了12次總冠軍,當中7次由城大獲此殊榮,校方形容是「稱霸大專界」。

HKETAPP健康台更多都市疾病影片:https://bit.ly/3cNFwr7

hketApp已全面升級,TOPick為大家推出一系列親子、健康、娛樂、港聞及休閒生活資訊及Video。立即下載:https://bit.ly/34FTtW9

責任編輯:馮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