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研時空編碼天綫 6G通訊適用

2022-12-06 12:16

通訊科技不斷發展,城市大學最近研發「無邊帶時空編碼超表面天綫」,不但有效防範竊聽,更可讓電話用戶透過立體全息圖成像交談,達致近乎與真人對談的效果。新型天綫內置的時空編碼軟件,能改變天綫的輻射波束方向、頻率和幅度,讓天綫可用於實時成像,亦能用於掃描環境與反饋數據的雷達。

 

天綫由城大署理學務副校長、電機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講座教授陳志豪領導的團隊,運用南京東南大學的時空編碼技術研發。陳志豪表示,新型天綫將在第六代無綫通訊(6G)的通訊感知一體化中發揮作用,以輻射波束掃描並複製真人影像,讓電話用戶透過立體全息圖成像交談。他稱將繼續改進天綫,降低天綫生產成本,並應用於更小的集成電路和更廣闊的範圍。研究已於學術期刊《自然.電子學》刊登。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

關鍵字

最新回應

關鍵字

相關新聞

You are currently at: std.stheadline.com
Skip This Ads
close ad
clos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