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11-25 04:31:29
日報

城大農場開幕!

分享:

2014年,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合辦香港唯一一個獸醫學學士課程,目標是成為動物醫學樞紐。到2016年,城大開始為這個課程籌辦教學設施,要建立世界級的現代乳牛教學農場,目標是教授獸醫科學生如何營運一個奶牛農場,以及牛奶生產背後的科學理論,推動香港帶領全球食品衛生、食品可持續發展和食品安全。

城大於2017年獲得大埔林村的用地,成為重要的開始,再經過三年努力,終於在2020年5月15日獲社區支持及城規會批准。這個乳牛場有11棟單層建築,佔地9,300平方米,於2020年11月舉行奠基儀式,再於2022年開幕,象徵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令城大和香港大眾引以為傲。

Ad Block
城大農場開幕!

城大農場開幕!

教學農場是城大獸醫學士課程其中一個重要元素,並達到相關獸醫認證機構的要求,因此這個農場以研究為本,盡力提高乳牛的舒適度和福利,還在各方面採用了尖端技術,從電動農場車輛到逆滲透廢物處理系統,都是為了以可持續發展方法生產牛奶。

這是香港首次讓學生親身學習養牛、畜牧、農場管理、營養和繁殖以及疾病預防和治療。學生還會學習生產型農場的動物福利基本概念。

健康一體化和可持續農業的目標下,城大農場不僅有助我們了解食品生產,食品安全和奶牛醫學,還促成對牛隻習性、遺傳和健康的研究,從而改善整個熱帶地區的乳牛福利。

城大農場是香港唯一的乳牛場,生產香港唯一的本地牛奶和雪糕,不僅是城大獸醫學學士課程的基礎,也在這基礎上培育世界級乳牛獸醫,並發展成生產動物醫學的重要樞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