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城大農場獸醫生學管理 乳牛產奶製雪糕明年售

發佈時間: 2022/11/17

城大位於大埔林村的動物醫學教學農場昨正式啟用,農場由澳洲入口24隻乳牛,在城大修讀獸醫學學士課程的學生,可在農場學習和體驗照顧乳牛及農場管理技巧。校方料農場開始運作後可日產500公升牛奶,最快明年2月可在校內出售新鮮牛奶和雪糕。

農場佔地約一公頃,城大9月由澳洲入口24隻娟珊牛,由駐農場專業獸醫團隊照顧。場內有固定牛隻的機器,以協助擠出牛奶和幫助牛隻剪指甲等,亦設風扇和抽濕器,需維持溫度至低於25度。在城大修讀獸醫學學士課程的學生可在農場學習和體驗照顧乳牛、畜牧及農場管理技巧。

高年級生學習為乳牛治病

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農場經理Eryl Done獸醫指,因為衞生問題,故不會開放農場予公眾參觀。校方表示,農場正式運作後,料可日產約500公升牛奶,Eryl Done料明年2至3月可在校內出售新鮮牛奶和雪糕。

有修讀城大獸醫學學士課程的學生透露,課程為期6年,1年級學生可進入農場學習照顧牛隻,體驗餵食和清潔農場工作,以及觀察牛隻有否異常;3年級學生則會學習幫牛隻檢查身體;4、5年級學生會學習為乳牛治病。

城大校長郭位昨於開幕禮致辭時稱,會通過善用農場回饋社會,透過有關健康一體化的培訓、創新和公共教育,改善大眾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