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間大學 躋身全球大學百強榜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二日電】(記者 韓星童)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十二日公佈二0二三年世界大學排名結果,香港共有五間大學躋身全球前一百名,分別為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

 據悉,二0二三年THE世界大學排名涵蓋來自一百零四個國家或地區共一千七百九十九間大學,根據教學(學習環境)、研究(數量、收入和聲譽)、引文(研究影響力)、國際展望(員工、學生及研究)及行業收入(知識轉移)五個範疇,共十三項績效指標評分。

 香港有五間大學躋身全球前一百名,香港排名最高的為香港大學,排全球第三十一位,較二0二二年下降一位;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排名由二0二二年的四十九位上升至四十五位,創中大上榜以來最佳成績;香港科技大學排名由第六十六位上升至第五十八位;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排名由上九十一位昇至七十九位;香港城市大學則排第九十九位。

 理大表示,大學連續三年排名獲得上升,今年更在多項評審範圍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

 中大校長段崇智表示,是次排名結果反映了中大成員的卓越才能、不懈努力和遠見卓識,他為大學仝人的至誠及努力深感鼓舞。段崇智也提到,在香港發展成知識型經濟、積極融合國家發展大局的關鍵時刻,各本地大學已準備就緒,助力香港成為中國與世界的超級樞紐。中大也將繼續發揮所長,肩負重任,邁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