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畢業生獲全職工作率達96.6% 校方稱近3年提供逾9000職位空缺

撰文:江麗盈
出版:更新:

教資會早前公布八所資助大學2020/21年度畢業生就業情況數據,香港城市大學2021年畢業生獲全職工作比率達96.6%,屬八大中最高;而平均年薪按年升幅達約16%,同屬八大中增幅最多。

城市大學今日(31日)表示,該校除了為畢業生提供全面的就業支援,也在2020年6月推出校企合作的「城」就開拓計劃(CARLS),協助畢業生求職;截至2022年8月,校方過去三年已為畢業生提供超過9,000個職位空缺。

▼城大2021年畢業生獲全職工作比率達96.6%▼

+1

城大畢業生平均年薪八大排第六 按年升幅屬最高

根據教資會最新公佈的2020/21年度畢業生全職就業情況數據,八大畢業生平均年薪錄得28.1萬元,較上年度平均年薪26.6萬元,上升約5.6%。八所資助大學中,以香港大學平均年薪最高,達34.9萬元;其次是香港中文大學,平均年薪達32.9萬元。

逾九成半城大畢業生獲全職工作

城大畢業生的平均年薪為24.5萬元,在八大中排名第六,但其平均年薪的按年升幅達16%,超遠港大及中大的3.9%及3.1%。城大2021年畢業生獲全職工作比率也達96.6%,屬八大中最高,成為該校近十年的最佳紀錄。

城大校長郭位。(資料圖片)

過去三年為畢業生提供逾九千個職位空缺

城大稱,截至2022年8月,已成功為過去三年的畢業生提供超過9,000個職位空缺。而校方也在2020年6月撥款1,000萬元,推出「城」就開拓計劃(CARLS),協助大學生求職,計劃會為招聘城大畢業生的僱主提供配對基金。

城大校長郭位表示,感謝校內各方及許多僱主合作夥伴的支持,令城大畢業生充份獲得未來事業所需的知識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