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香港城大HK Tech Forum探討智能系統安全
http://www.CRNTT.com   2022-08-23 17:37:42


  中評社香港8月23日電/據大公報報道,香港城市大學香港高等研究院於8月20至21日主辦HK Tech Forum系列的第二場論壇,主講智能系統安全及可靠度。城大郭位校長在開幕禮歡迎出席論壇的學者時提到,希望與會者透過討論能啓發對智能系統的安全及可靠度作更深入研究。

  攻克艱巨科技難題

  HK Tech Forum系列由郭校長倡議舉辦,先進設計及系統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謝旻教授負責統籌本次論壇。城大表示,該系列旨在為學者提供一個互動交流的平台,可以探討以創新策略及方式攻克艱巨科技難題。郭校長強調,城大致力培育參與改造未來的領袖及專業人才,走在多個重要領域的研究前沿。

  論壇首天的主題講座由圖靈獎得主、法國Verimag實驗室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榮休高級研究員Joseph Sifakis教授主持。他提出當今自動駕駛汽車仍未能問世這一問題引領與會者思考討論。而其他論述智能系統可靠度及安全的主題講座,分別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Nancy Leveson教授,英國皇家工程院院長兼思克萊德大學校長及副校監Jim McDonald爵士教授,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鍾志華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學管曉宏教授等多位世界頂尖學者主持,討論範圍涉及系統安全、以智能系統及數據為中心的工程應用、智能汽車的安全、能源系統安全等。

  據悉,城大將於2022年下半年舉行HK Tech Forum系列六場論壇,并計劃於2023年及以後續辦。下一場以先進功能和結構材料為議題的論壇將於9月19至20日舉行。

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網移動版 】 【打 印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社微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