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辦大學迎新典禮 實體版吉祥物首登場

港聞
更新時間:17:28 2022-08-23
發佈時間:17:28 2022-08-23

香港城市大學今日舉辦大學迎新典禮,歡迎來自世界各地和本地的新生加入城大,大學吉祥物的實體版更是首次登場。

設立大學吉祥物的創新意念由校長郭位提出,象徵城大機智如虎、生氣勃勃,堅毅而積極主動。經過由行政、學術部門(當中包括動物醫學教授)代表組成的工作小組,連月來進行多輪會議後,終於決定吉祥物的實體造型。這是大學吉祥物於3月份的「大學日」亮相以來,實體版首次現身大學校園。

大學吉祥物首次登場。城大圖片
大學吉祥物首次登場。城大圖片

郭位在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屆新生經歷兩年多的疫情,考入大學殊不容易,這正好呼應大學吉祥物所象徵的城大精神——「超越界限、克服挑戰」。他亦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包括亞洲最具規模的大型創新創業項目「HK Tech 300」、各項提升和推動教研及交流活動的大型建築工程等,讓新生認識大學的實力。他說,城大憑藉其卓越的學術和研究能力,將進一步發展成為一所多元化、擁抱多元文化的世界領先學府。

郭位亦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城大圖片
郭位亦介紹大學的最新發展。城大圖片

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則教授給新生3個「秘訣」,鼓勵「享受」(enjoy)大學生活、參與「交流」(exchange)活動,以及透過參與各種提升就業能力及職業規劃活動「充實」(enrich)自己。

大學迎新典禮也安排分享環節,由3位傑出校友和高年級學生分享參加學術及課外活動的經驗,鼓勵新生善用城大資源規劃大學生活藍圖,並為未來事業作好準備。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