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港聞

美國2學者獲頒城大榮譽博士

胡  玲 胡  玲
胡 玲
【本報訊】香港城市大學宣布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美國哈佛大學教授胡玲,以及美國上市軟件公司Everbridge科技總監John Maeda,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
胡玲將獲城大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她現時擔任美國哈佛大學John A. Paulson電子工程及應用科學院電機工程學及應用科學Tarr-Coyne教授,並兼任哈佛量子計劃的聯席主任。她在納米科學及工程學領域手執牛耳,並對半導體電子和光子學跨領域研究有開拓性貢獻。
工程領域作重大貢獻
胡的研究重點是高解像製造複合半導體電子及光電器件、用以實現量子計算格式的可能結構、通過異質材料集成的新型裝置結構。她曾成功研發以生物方式製作電子及光子材料。她亦是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工程院、美國文理科學院,以及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同時亦是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美國物理學會、美國科學促進會院士,以及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
John Maeda則將獲城大頒授榮譽工程學博士,其成就於科技界備受推崇,亦是獲獎設計師及著名作家,創作跨越設計、電腦運算、藝術及教育等多個領域。Maeda早在互聯網第2及第3代時期,為商業應用程式引進生成藝術和電腦設計。他曾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任職12年,執教媒體藝術與科學,並擔任該校媒體實驗室研究副主任。
他出任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第16任校長時,推行STEAM教育,在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4個範疇之外,加入藝術的元素。他亦獲外國雜誌選為「21世紀最具影響力的75人」之一,並憑藉數據及人工智能以演算法產生視化影像,成為美國白宮國家設計獎的首位得主。
John MaedaJohn Maeda
John Maeda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網 iPhone/ iPad/ Android/
人人做記者
爆料方法 :
爆料熱線:
(852) 3600 3600
傳 真:
(852) 3600 8800
SMS:
(852) 6500 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