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港聞

城大今起辦6場論壇 諾獎得主探討科技難題

楊夢甦(左二)及王循理(右二)等城大高層昨會見傳媒。(洪芷晴攝) 楊夢甦(左二)及王循理(右二)等城大高層昨會見傳媒。(洪芷晴攝)
楊夢甦(左二)及王循理(右二)等城大高層昨會見傳媒。(洪芷晴攝)
【本報訊】為提供學術平台探究創新的策略和方法,以應對重大科技難題,香港城市大學於本年舉行6場「HK Tech Forum」論壇,邀請全球多名學者,包括多位諾貝爾獎及圖靈獎得主發表專題演講。論壇以「Empowering society for a better future」為主題,聚焦探討「數據科學和人工智能」、「智能系統安全及可靠度」、「先進功能和結構材料」、「碳中和與環境永續發展」、「量子物理及複雜系統」等,並於今日起由數據科學及人工智能論壇揭開序幕。
與圖靈獎得主發表專題演講
論壇講者包括諾貝爾獎及圖靈獎得主發表專題演講,包括圖靈獎得主John Hopcroft教授及Joseph Sifakis教授、唐獎永續發展獎得主Jeffrey D. Sachs教授、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Giorgio Parisi教授、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Gregg L. Semenza教授及人工智能企業家李開復博士。
論壇內容會探究和共同以跨學科的方式解決科技難題,例如數據科學及人工智能論壇有助促進相關範疇專家之間的討論。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及論壇總統籌兼城大物理學系系主任王循理教授,昨就今日展開的論壇會見傳媒;其中王循理教授表示,本年內舉行的多場論壇將促進合作,共同解決存在了多年的科學謎團及重大科技難題。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網 iPhone/ iPad/ Android/
人人做記者
爆料方法 :
爆料熱線:
(852) 3600 3600
傳 真:
(852) 3600 8800
SMS:
(852) 6500 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