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三間創科基金企業合作 向初創公司每年投資1500萬元

港聞
更新時間:19:33 2022-06-22
發佈時間:19:33 2022-06-22

香港城市大學與三間創投基金及科技企業今日簽署備忘錄,建立共同投資合作夥伴關係,額外向獲甄選的城大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的初創公司,合共提供每年至少1,500萬港元的天使投資,攜手支持為社會及環境可持續發展帶來正面裨益的初創企業,並促進香港創科發展。

分別與城大簽署備忘錄的創投及科技公司是專注投資為社會和環境帶來正面影響項目的薈港資本有限公司、專門從事開發虛擬及擴增實境、互動遊戲及元宇宙技術應用的科技企業創域互動有限公司,以及提供專業服務及商業培育的連益科技有限合夥基金。三間公司會在備忘錄簽署的第一年,各自投放至少500 萬港元,與HK Tech 300的天使基金,共同為選定的初創企業提供天使投資。

備忘錄分別由薈港資本董事及創辦人葉志釗、創域互動項目總監張偉文先生、與連益科技創辦人之一劉子祥,與城大副校長(行政)及城大企業有限公司常務董事李惠光簽署,並由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城大校董會成員及城大企業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梁少康,和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暨HK Tech 300執行委員會主席楊夢甦共同見證。

鍾偉强表示樂見HK Tech 300推出後反應熱烈,短短一年多,已取得豐碩成果,成為香港創科生態圈一股新動力,今次更獲來自圈內不同企業和創投基金,以實際投資來支持,相信定必能為香港的創科發展加添活力。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