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城大辦「創新創業千萬大賽」慶回歸 今接受報名

城大辦「創新創業千萬大賽」慶回歸 今接受報名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6-21 16:34:58 來源: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內地的科創發展,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首度在全國推出「HK Tech 300 創新創業千萬大賽」,會在中國內地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長沙、青島及蘇州七個賽區中,選拔40家科創企業,與10家來自香港的科創企業於全國總決賽中,競逐10個獎項,獲獎的企業各可獲得100萬元人民幣的天使投資基金。千萬大賽今天(21日)起接受報名(https://www.cityu.edu.hk/hktech300/start-up-competition/),城大學生、校友、研究人員,或有意使用城大開發的知識產權或技術成立初創公司的人士均可報名,報名費用全免。

65.jpg

 根據參賽規則,內地參賽初創企業須為已在中國註冊5年以內的公司,需要擁有創新能力,參賽項目則需要為屬於比賽要求的五大領域,包括大健康、深科技、金融科技、資訊科技及人工智能。企業必須無不良營業紀錄,與其他企業產權無糾紛,每個企業只可報名在其中一個賽區參賽。評審過程主要以普通話進行,如有需要可以英語輔助。獲獎的10間企業除可100萬元人民幣的天使基金投資,更可享有相關培育及支援服務,包括使用城大HK Tech 300、城大深圳及成都研究院等創新創業共享空間等。

 城大署理校長李國安教授在千萬大賽的網上啟動儀式致辭時指出,城大今次是「以賽促創」,比賽可以結合香港和內地的優勢和資源,加強相互之間的創科交流與合作,將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識產權的實際應用延伸至內地,推動兩地建構更緊密的創新創業生態圈,同時為香港建設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出一分力。

 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在啟動禮致辭指,歡迎城大與內地合作夥伴攜手加強香港與內地在科創方面的聯繫,並指大賽的深度融合跨境培育模式,為兩地創新創業生態圈帶來新氣象。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蔣建湘、原科技部國際合作司(港澳台辦)一級巡視員、駐香港辦事處總代表劉志明、國家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中心副主任李有平、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李勇、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副主任婁岩峰、成都市科學技術局副局長陳旭,以及所有賽區的政府與合作機構代表亦有參與啟動禮。

責任編輯:靜文 城大辦「創新創業千萬大賽」慶回歸 今接受報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