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研】城大推全國創業千萬大賽內地設7賽區 獲獎企業可獲100萬人民幣天使投資

社會 15:50 2022/06/21

分享:

分享:

香港城市大學去年投放5億推出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資料圖片)

香港城市大學去年投放5億推出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目標是於3年內創造300間初創企業。城大更於全國推出第一屆「HK Tech 300創新創業千萬大賽」,於內地設7個賽區,選拔共40間來自內地賽區的科創企業晉身全國總決賽,與10間來自香港的科創企業角逐10個最終獎項。獲獎的參賽企業可獲100萬人民幣的天使投資基金,及相關培育和支援服務。

城大昨(21日)舉行千萬大賽的網上啟動儀式。徵集參賽項目。內地7個賽區分別為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長沙、青島、蘇州;參與者須為城大學生、校友、研究人員,或有意使用城大開發的知識產權或技術來成立初創公司的人士,已相關企業須在內地註冊不多於5年;報名項目須符合大健康、深科技、金融科技、資訊科技和人工智能、能源和環保技術等5個領域。

更多詳情可按此到「HK Tech 300創新創業千萬大賽」網頁瀏覽。

獲獎的10間初創企業除各可獲得100萬人民幣的天使投資基金外,亦可獲支援服務,包括使用城大HK Tech 300、城大深圳及成都研究院等創新創業共享空間、參與創業師友計劃,其他對接兩地培育、創業投資、產業相關機構及資源等。

城大署理校長李國安說,千萬大賽是城大在香港成功推出計劃的延伸發展,旨在結合香港和內地的優勢和資源,加強相互之間的創科交流與合作,並將城大的研究成果及知識產權的實際應用延伸至內地。

城大昨舉行「HK Tech 300創新創業千萬大賽」啟動儀式。(城大提供)

政府派發電子消費券 一文看清最新商場商戶優惠:https://bit.ly/3xdMkJc

HKET APP健康台更多都市疾病影片:https://bit.ly/3cNFwr7

hket App已全面升級,TOPick為大家推出一系列親子、健康、娛樂、港聞及休閒生活資訊及Video。
立即下載:https://bit.ly/34FTtW9

責任編輯:黃悅晴

香港經濟日報 App

免費即時新聞

立即掃描

搶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