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授謝智剛獲CASS科技成就獎 首名獲此獎本港學者 

2022-05-31 21:17

城大公布協理副校長(策略研究)兼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謝智剛獲頒CASS獎項。城大圖片
城大公布協理副校長(策略研究)兼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謝智剛獲頒CASS獎項。城大圖片

城市大學公布,大學的協理副校長(策略研究)兼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謝智剛,榮獲2022年IEEE CASS Charles A. Desoer 科技成就獎,以表彰他「對電力電子及能源系統複雜特性的研究發展作出傑出貢獻,並持續領導相關的研究」,他亦是首位獲得此獎項的的本港學者。

該獎項是電機工程界電路及系統領域科研人員的最高榮譽,得獎者均為傑出及具影響力的科研人員,其研究領域屬於電路與系統學會(CASS)的技術範疇。謝智剛表示獎項對他、研究團隊以及城大在電力電子和能源系統的研究均帶來極大鼓舞。他指 CASS獎項的競爭非常激烈,原因是其研究範疇較廣。每年得獎人的研究大多來自CASS範疇內微電子學、訊號處理等某些熱門領域,獎項充分肯定他的研究方向。

謝智剛和團隊人員及其他合作者自1990年代開始研究電力電子的複雜非線性特性,其後將範疇擴展至能源系統,至今研究工作已持續逾四分之一個世紀。他指研究團隊在研究電力電子及能源系統複雜特性的領域亦居領導地位,其研究涵蓋再生能源的電力生產、傳輸及儲存的整個系統。他感謝所有過去和現任的研究團隊成員、學生、博士後研究員以及海外合作者作出的寶貴貢獻。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 

 

關鍵字

最新回應

關鍵字

相關新聞

You are currently at: std.stheadline.com
Skip This Ads
close ad
clos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