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熱話
企業策略・可持續發展・商事動態・大中華時事・專題・本港時事・環球時事

城大「HK Tech 300」投資首批49間初創


香港城市大學日前公佈首批獲HK Tech 300天使基金投資的初創公司名單,共有49間分別涵蓋生物和健康科技、深科技、資訊科技及人工智能、以及金融科技等範疇的初創公司,各獲得最高達100萬元的天使基金投資,總投放額逾4,600萬元,支持它們進一步發展,技術轉化城大的研究成果為具影響力的實際應用,促進香港及區域的創科發展。

城大兩位副校長楊夢甦及李惠光恭賀其中三隊得到HK Tech 300天使基金的初創團隊。(左起:超竹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范蓉及王家鴻、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創新進領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陳卓瑩及Alpha AI Technology Limited創辦人之一何進一。)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指出,HK Tech 300計劃推出一年以來成果豐碩,而今次公佈的天使基金結果,「不只是對HK Tech 300初創公司財政上的投資,更代表著城大支持年輕人追尋創科夢想的決心」。他祝賀今次獲天使基金投資的初創團隊,冀為香港及其他地區的科創發展注入新動力。

 

城大校長郭位表示,城大的科研成果及創新項目屢獲國際殊榮,對社會的影響力有目共睹。城大一直致力轉化這些知識及技術,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身兼HK Tech 300執行委員會主席的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於發佈會上表示,城大於過去連續五年是香港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城大科研人員早前於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更囊括了22個獎項,連續第二年為全港大學之冠。HK Tech 300致力將城大研究成果及知識產權轉化為實際應用,並藉此協助有志創業的年輕人走出重要第一步。

 

城大副校長(行政)及城大企業常務董事李惠光指出,城大在作出投資決定時嚴格謹慎,經過由城大、專業投資機構及初創生態圈人士所組成的評審團的多重審批,確保獲投資的初創公司具可持續的商業發展模式。城大亦有一系列投後管理措施,以便掌握被投公司的進展及營運風險,及時提供適切的指導及支援。

 

三間使用城大技術的初創公司分享成果

 

其中三間獲天使基金投資的初創公司,包括創新進領有限公司、超竹有限公司及Alpha AI Technology 於發佈會中,分享項目成果及獲投後的發展大計。它們分别使用了城大的知識產權包括數碼化醫學成像技術、環保材料技術和人工智能技術,發展其初創業務。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