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at: ejtech.hkej.com
Skip This Ads
Don't Miss

城大HK Tech 300投資49間初創 各獲百萬天使基金

By on April 26, 2022

香港城市大學今日公布,旗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首批合共49間初創公司,各獲100萬港元天使基金,涵蓋生物和健康科技、深科技、資訊科技及人工智能、以及金融科技等範疇,藉此支持初創發展,同時將技術轉化為實際應用,以促進本港創科發展。

城大兩位副校長楊夢甦教授(左三)及李惠光(左二),到場恭賀其中三隊得到HK Tech 300天使基金的初創團隊。(城大圖片)

城大兩位副校長楊夢甦教授(右三)及李惠光(左三),到場恭賀其中三隊得到HK Tech 300天使基金的初創團隊。(城大圖片)

其中3間獲資助的初創,分別為研發人工智能診斷軟件的創新進領有限公司,其方案可助獸醫在短時間內,識別動物是否有腫瘤細胞;超竹有限公司運用環保材料科學技術,研發出強度較一般天然竹材高出超過三倍的物料「超竹」,不會釋放甲醛,可應用於製造傢俬及建築行業上;人工智能(AI)初創Alpha AI Technology Limited,則利用AI系統檢查汽車的損壞情況,以加快保險理賠流程。

逾300初創獲10萬種子基金

HK Tech 300計劃去年3月推出至今,已有超過1000名城大學生、校友及社會人士參與,當中有超過300支初創團隊,獲得10萬港元種子基金及成立公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表示,城大的科研成果及創新項目屢獲國際殊榮,亦一直致力轉化相關知識及技術,冀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

支持EJ Tech



如欲投稿、報料,發布新聞稿或採訪通知,按這裏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