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馬鞍山白石建宿舍 料2026年竣工

2022-03-15 00:00

黃嘉純(圖左)與郭位昨為城大白石學生宿舍項目,網上主持動土儀式,料落成後提供逾二千個宿位。
黃嘉純(圖左)與郭位昨為城大白石學生宿舍項目,網上主持動土儀式,料落成後提供逾二千個宿位。

(星島日報報道)馬鞍山白石的城市大學第五期學生宿舍項目,昨正式動工,料二六年第二季竣工,為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逾二千個宿位。新宿舍將採用先進的「組裝合成」建築技術,整個建築群涉逾一千三百個模塊,以有效減少建築廢料及縮短工期,按宿位數量計算,是目前全球採用該技術興建的最大型學生宿舍項目。
採用「組裝合成」技術

城大白石學生宿舍共有六棟大樓,共提供一百二十個單人房,以及逾千個雙人房,每棟大樓設有不同主題,包括研究、科技、能源、國際化、可持續發展、承傳。宿舍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技術(MiC),興建房間、公共空間、走廊、洗手間及機房,涉及逾一千三百個模塊,以宿位數量計算,是目前全球採用MiC技術興建的最大型學生宿舍項目。

宿舍頂層安裝約兩百塊太陽能板,節省電力及降低用電成本,並採用具成本效益的樓宇管理系統,收集實時數據,支援保安系統及大廈維修等。

同時設有運動場、健身室、餐廳,以及可容納約二百八十人的多用途活動室,各層亦設公共空間及半戶外綠化帶,供宿生交流及舉辦舍堂活動。

城大昨以網上形式進行動土活動,校董會主席黃嘉純指,舍堂生活是學習體驗的重要一環,鼓勵學生學習獨立,同時培養社交技巧,與世界各地的學生交流。校長郭位則感謝各界對大學發展的支持,形容宿舍項目是標誌着城大的發展、抱負,以及成為世界領先大學的決心。城大於九龍塘達康路的學生宿舍,亦將於明年動工,連同白石學生宿舍,將額外提供約三千個宿位。
 

關鍵字

最新回應

相關新聞

You are currently at: std.stheadline.com
Skip This Ads
close ad
clos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