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城大興建白石學生宿舍 將提供2000個宿位

城大興建白石學生宿舍 將提供2000個宿位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3-14 13:31: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大學馬鞍山白石的第五期學生宿舍項目於今日(14日)動土,預計於2026年第二季竣工,屆時將為城大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逾2000個宿位。

 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校長郭位、學務副校長Christian Wagner、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副校長(行政)李惠光、秘書長袁國傑、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事務)李娟及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副院長Vanessa Barrs於網上主禮。

黃嘉純表示城大向來重視讓學生度過充實的舍堂生活。

 黃嘉純致辭時表示城大向來重視讓學生度過充實的舍堂生活,同時培養社交技巧、與世界各地的學生交流,了解彼此文化、拓闊視野。

 郭位表示學生宿舍項目是城大發展的另一里程,標誌城大的發展、抱負和成為世界領先大學的決心。

郭位表示學生宿舍項目是城大發展的另一里程。

 據了解第五期學生宿舍項目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技術,整個建築群涉及超過1,300個模塊,按宿位數量計算是全球採用「組裝合成」技術興建的最大型學生宿舍項目;白石學生宿舍設有6棟大樓,合共提供120個單人房間和1024個雙人房,每棟大樓設有不同主題,包括研究、科技、能源、國際化、可持續發展、承傳。

 此外,大樓頂層還安裝約200塊太陽能板去節省電力、採用具成本效益的樓宇管理系統,收集實時數據以支援保安系統和大廈維修等。

 城大透露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HK Tech國際中心大樓、位於大埔林村的動物醫學教學農場;九龍塘達康路的學生宿舍亦將於明年動工,它連同白石學生宿舍將為大學提供額外約3,000個學生宿位。

白石學生宿舍項目的建築設計圖。

頂圖:黃嘉純與校長郭位聯同大學管理層以網上形式主持白石學生宿舍項目的動土活動。

責任編輯:趙桐曲 城大興建白石學生宿舍 將提供2000個宿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