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發展】城大馬鞍山白石學生宿舍項目今動土 預計2026年第二季竣工

社會

發布時間: 2022/03/14 12:42

最後更新: 2022/03/14 19:22

分享:

分享:

校方今日舉行網上動土活動。(城大提供)

香港城市大學第五期學生宿舍項目今日(14日)動土,預計2026年第二季竣工。新項目位於馬鞍山白石,預料可為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逾2,000個宿位。

白石學生宿舍設有6棟大樓,合共提供120個單人房間及1,024個雙人房,每棟大樓設有不同主題,包括研究、科技、能源、國際化、可持續發展、承傳,亦將引入大量綠化設備、學術及康樂設施。新宿舍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技術(MiC),建築群涉及超過1,300個模塊;宿舍內的公共空間、走廊、洗手間及機房都將採用MiC技術建造。

校方今日舉行網上動土活動,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表示,舍堂生活是學習體驗的重要一環,而校方向來重視讓學生度過充實的舍堂生活,鼓勵他們學習獨立,同時培養社交技巧。

另外,城大表示,正陸續展開多項工程,進一步提升校園設施,其中位於九龍塘達康路的學生宿舍,將於2023年動工;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HK Tech國際中心大樓、位於大埔林村的動物醫學教學農場等就即將落成。

白石學生宿舍設有6棟大樓,預料2026年落成。(城大提供)

《香港經濟日報》TOPick新聞「第三屆全港小學生中文作文大賽」
立即參加:https://bit.ly/3CrwGul

一文看清強制檢測方法及途徑:https://bit.ly/3stkd4p

HKET APP健康台更多都市疾病影片:https://bit.ly/3cNFwr7

hket App已全面升級,TOPick為大家推出一系列親子、健康、娛樂、港聞及休閒生活資訊及Video。
立即下載:https://bit.ly/34FTtW9

責任編輯:黃悅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