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 app
城大計劃暫托照顧寵物!為主人提供寵物醫護支援+貓狗寵物檢測

城大計劃暫托照顧寵物!為主人提供寵物醫護支援+貓狗寵物檢測

生活熱話 健康資訊
By Meko on 16 Feb 2022
Reporter/ Anchor

確診數字每日攀升,各位有養寵物的主人一定很擔心,如果自己不幸確診,家中寵物應該點算好?香港城市大學與檢測公司合作,計劃為確診須要接受隔離的寵物主人提供支援,在主人檢疫期間暫代照顧寵物,並為貓狗寵物提供新冠病毒檢測服務。

城大計劃為確診的寵物主人提供支援

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正計劃為不幸確診、須要接受隔離的寵物主人提供寵物醫護的支援,以確保寵物得到妥善照顧,包括在主人接受強制隔離或治療期間,安排獸醫代為照顧寵物,並同時為寵物提供病毒檢測服務,目前學院正在尋求合適的場所,以容納更多寵物。

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正計劃為不幸確診、須要接受隔離的寵物主人提供寵物醫護的支援,以確保寵物得到妥善照顧,包括在主人接受強制隔離或治療期間,安排獸醫代為照顧寵物。Photo from 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寵物檢測服務

城大亦與香港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Prenetics合作,推出專為寵物而設的病毒檢測服務,由2月21日起的星期一至六,會首先提供貓狗的檢測服務,並會逐步擴展至其他種類的寵物。檢測服務將於城大動物醫療中心進行,需經網上預約登記,檢測費用為$450,相關網上預約詳情將於會稍後公布。

由2月21日起的星期一至六,會首先提供貓狗的檢測服務,並會逐步擴展至其他種類的寵物。檢測服務將於城大動物醫療中心進行,需經網上預約登記,檢測費用為$450,相關網上預約詳情將於會稍後公布。Photo from 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寵物確診

如寵物不幸被驗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個案會轉交漁護署,但署方暫時未公布寵物確診後的安排,只透露正與城大商討為確診寵物提供檢疫及專業治療的可能性,但最重要在任何情況下,也不應棄養寵物。

如寵物不幸被驗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個案會轉交漁護署,但署方暫時未公布寵物確診後的安排,只透露正與城大商討為確診寵物提供檢疫及專業治療的可能性,但最重要在任何情況下,也不應棄養寵物。Photo from 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更多【生活熱話推介】請按此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Text: HolidaySmart Editorial
(小編公告:如果讀者有任何關於美食、旅遊、玩樂、或者任何新奇有趣事物既資訊,都歡迎話比小編們知~大家可以透過Facebook inbox、或者send e-mail到holiday@presslogic.com,直接將資料傳比小編)

【想隨時隨地緊貼本地食買玩資訊?】

👉🏻 立即下載 HolidaySmart 假期日常APP

👉🏻 即刻Follow我地Instagram holidaysmart.hk

👉🏻 訂閱我地 Youtub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