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城大推算香港第5波疫情約25萬人染疫

分享到:
2022-02-09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香港第5波疫情嚴重惡化,昨日(8日)新增625宗確診個案,大部分為本地確診,涉多個跨家庭聚集。香港城市大學生物醫學系團隊早前開發數學模型,預測在今年1月中爆發第5波疫情前,若社交程度較聖誕及元旦假期水平僅減少25%,第5波疫情總共可能會令約25萬人感染。

香港中通社圖片

領導團隊的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阮相宇預計,香港2月底或3月會達致第5波疫情高峰,直到第三針的接種率達到一定水平,確診數字才會逐漸回落。

阮相宇指,今波疫情爆發,很大原因是由於農曆新年期間市民接觸頻繁,感染人數增加使得確診者追蹤效能下降。當出現延遲確診,而檢疫或隔離等措施未能及時配合,確診個案將以倍數增加。

阮相宇建議政府應在高風險地區,例如深水埗和葵涌等,推行中規模的區內居民快速檢測,在一至兩周內盡可能找出潛在感染者,然後集中進行追蹤及隔離。另外,建議應縮短第三針目前間隔6個月的條件到3個月,以盡快增加加強針的覆蓋率。避免大廈強制篩檢時內部垂直感染,而公共空間可以使用紫外線滅菌設備。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