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0初創團隊獲城大種子基金

時間:2021-12-19 04:25:53來源:大公报

  圖:城大舉行HK Tech 300第三輪種子基金頒發儀式,80個初創團隊與新一批創業導師大合照。

  【大公報訊】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日前就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在金鐘舉行第三輪種子基金頒發儀式,向創新高的80支初創團隊各頒發10萬港元種子基金,並向新一批共34位創業導師頒發感謝狀。校長郭位表示,城大致力透過教研合一的理念培育人才,而推出HK Tech 300計劃正是為了培育創科人才及推動知識轉移。

  工商界代表擔任導師

  郭位在典禮中致辭表示,大學喜見此計劃獲各界積極回應,尤其獲多位經驗豐富的創業家、工業家、商會代表及專業人士擔任創業導師,為各初創團隊出謀獻策,提供指導。他說:「讓我們攜手孕育更多初創企業,一起推動整個創科生態的發展,為香港以至其他地區的創新及科技發展,作出貢獻。」

  據悉,該計劃於今年3月推行,早前已經向首兩輪共65支初創團隊頒發種子基金,至今已孕育了約150支初創團隊,當中涵蓋生物和健康科技、商業應用和金融科技、深科技、教育科技和環保技術,以及資訊科技和人工智能共五大範疇。

  除了提供10萬港元的種子基金,HK Tech 300為初創團隊提供多項支援,包括創業培訓及與業界聯繫,更能透過「創業師友計劃」,在初創路上獲創業導師指導。大學亦特別在九龍塘主校園內及金鐘商業區分別設立共創空間,方便各初創隊伍互相交流,並與業界人士會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