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城大師生撐慕裳爭勝

時間:2021-08-06 04:24:26來源:大公报

  圖:昨日在城大校園,數十名師生齊聚觀戰,為劉慕裳打氣。\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港隊運動員劉慕裳昨日於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個人形奪得銅牌,全城慶賀。在香港城市大學校園,數十名教職員和學生昨晚齊聚觀戰,為劉慕裳打氣。城大校長郭位形容,劉慕裳在校期間「文武兼修」。他透露,校方未來會商討加強大學在體育方面的投入。

  昨晚六時許,城大校園氣氛熱烈,師生一同觀看空手道銅牌戰。劉慕裳憑一套流暢完整的動作,總分以0.42分之差力壓土耳其代表寶珊,取得銅牌。裁判宣布劉慕裳勝出一刻,城大師生揮棒沸騰,為她歡呼。劉慕裳2012年通過「學生運動員計劃」入讀城大,在校期間曾率領城大女子空手道代表隊,在大專空手道賽事奪得團體金牌。

  城大校長郭位昨日觀看了劉慕裳兩場賽事,他說感到熱血沸騰,第一時間發信息向她祝賀。他透露,當年劉慕裳體育好,學術也不俗,是真正的「文武兼修」。大學一直設有體育方面的獎學金,校方正商討為劉慕裳提供獎金鼓勵,未來學校或會在空手道及其他體育項目加強投入。

  城大四年級黃同學是學校女子足球隊隊員,她說為劉慕裳感到驕傲,「睇得出佢出嘅每一拳、每個步伐都好有力,最後裁判宣布賽果一刻好緊張,師姐永不放棄、堅毅不屈、勤奮的精神很值得運動員學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