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DSE放榜#城市大學 #老虎斑#全期獎學金120萬

發佈時間: 2021/07/21

DSE放榜#城市大學 #老虎斑#全期獎學金120萬

老虎斑肉鮮嫩肥美,營養價值高,貴價魚。城大以「班」代「斑」,為其新班課程「HK TECH老虎班」取名,先聲奪人。

今日DSE放榜,各大專院校吸引優秀學生入讀,各展所長,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以一個「HK TECH老虎班」課程跑出。這個老虎班課程全名「HK TECH老虎班」,提供數學、物理、化學、英文及其他高質素基礎課程,滿足學生對高階學習的需要,以及提升他們的競爭力。

大學還推出兩項全新獎學金,一個校長獎學金名額,金額為每年30萬港元;兩個香港科技獎學金名額,金額為每年各20萬港元,嘉許在科學(包括生物科學)和工程學方面表現最出色的學生。獎學金為期4年,即4年大學會有120萬或80萬獎學金,十分豐厚。

要得到這樣豐厚的獎學金,成績一定十分優秀,需要在DSE 4科主修科加2科選修科的總分達30分或以上的本地學生;及經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申請入學,並於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GCEAL)取得3A*的成績,或於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取得總分達40分或以上的學生,均符合加入「HK TECH老虎班」資格。

晉身「HK Tech老虎班」的傑出學生,還可修讀世界頂尖STEM教授的課程;透過學士和碩士課程選項,在大學或海外一流大學修讀碩士學位課程。

城大是近年全球發展最快的大學之一,在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在2017至2021年間,「論文引用數量」的5年平均值是全港第一,認真厲害。

現代社會,講包裝、講故事,一句「老虎班」,簡單易明,入耳入心又有意思。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