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城大获联合国认可 统筹“全球河口监测计划”

香港城大获联合国认可 统筹“全球河口监测计划”

2021年06月24日 20:5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6月24日电 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24日宣布,该校的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获联合国认可,统筹为期十年的“全球河口监测计划”,通过收集和研究全球主要城市河口的环境污染物,从而制定长远推动洁净河口的方针。

  据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于6月8日世界海洋日宣布,该会评审了来自全球各地共250份行动计划,其中66份获选为“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的行动计划。城大的项目是香港唯一入选的行动计划。

  城大海洋污染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美仪表示,随着沿岸地区的人口增长,全球河口正面临前所未有与水污染相关的挑战。城大将携手来自中国内地、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各地合作伙伴,建立全球监测网络,采集样本及进行实验,辨识污染热点和优先关注的污染物,从而建议和推广应对污染问题的最佳策略。

  “全球河口监测计划”研究团队将于2022年5月在南半球的主要城市化河口展开,并于2022年11月扩展至北半球,预计将有约100个国家及地区参与。团队期望在2023年公布首阶段报告,揭示全球河口的污染状况,以及早辨识需要关注和改善的河口。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