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郭位校长获选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

原标题:香港城市大学郭位校长获选加拿大工程院外籍院士

香港讯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校长暨大学杰出教授郭位于6月14日由加拿大工程院(The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于渥太华公布获选为外籍院士,表彰他对国际工程界的影响力。此是工程界的一项极高殊荣。

加拿大工程院表彰:“郭位是系统可靠度的先驱,在电子系统最优化设计及能源系统可持续发展领域发表多部学术经典之作,并奠下理论基础。”

2011年日本福岛事故,郭校长确定其严重程度,是第一位应日本邀请考察灾区的外籍专家。

自2020年7月以来,郭校长广获香港、台湾、意大利、加拿大及世界各地的邀请,以控制核电厂事故的系统性方法,应对新冠疫情发表视像专题演讲,建议设立全球、系统及可靠的应变机制。

郭教授2008年上任城大校长,主张以“教研合一、政教分离”的原则办学。加拿大工程院赞扬他对高等教育的贡献:“在郭校长的领导下,多个主要指针均显示城大是全球进步最多的大学之一。他倡导和坚持大学自主、学术自由,谨守本业,以坚毅而出色的学术和专业服务贡献国际社会,并长期与加拿大各学术机构保持交流。”

公开资料显示,郭位1951年出生于台北,系统科学、可靠度工程专家。1972年郭位取得台湾清华大学工程学士学位;1980年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取得工业工程博士学位;1981年进入美国贝尔实验室工作;1984年任职于美国爱阿华州立大学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系,先后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系主任;1993年任教于德州农工大学工业工程学系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期间担任Wisenbaker讲座教授及工程学院首席副院长;2000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2003年任职田纳西大学,期间担任工学院院长﹑大学荣誉讲座﹑工业与资讯工程教授﹑电机工程教授;2008年5月14日郭位出任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大学荣誉教授;2014年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郭位主要研究内容为电子早衰期、电子产品及系统科学、纳米电子的可靠度。

(《中国基建报》记者 林雨润 香港报道)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