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推「城大優才計劃」 有機會接受世界級學者指導

2021-05-14 12: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大學宣布推出「城大優才計劃」,為優秀學生提供機會,可在世界級學者指導下參與特設研究課題。

 城大透露,在香港中學文憑試4科主修科與2科選修科達28分的本地學生、非經大學聯合招生辦法申請入學、並於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證書取得2A*+1A或於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取得總分38分或以上的學生都是合資格參與城大優才計劃;學生可修讀雙學位課程、5年內學習兩個相輔相成的學科領域;至於具潛力修讀更嚴格及高階課程的學生,其後可申請於城大或全球頂尖學府修讀博士課程。

 「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將為這些學生提供更深入而全面的學習體驗,學生可選擇在城大或海外大學修讀碩士學位。

 城大續指,計劃有海外學習選項,而大學已與哥倫比亞大學、愛丁堡大學及曼徹斯特大學合辦雙聯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可獲頒分別由城大及合辦課程大學頒發之兩個學士學位。

 城大表示,「城大優才計劃」設有校長獎學金和香港科技獎學金,嘉許包括生物科學之理學和工程學表現最出色的學生;獎學金為期4年,校長獎學金每年設1個名額,金額每年為30萬元;香港科技獎學金每年則有兩個名額,每個名額每年將獲20萬元。

 城大介紹,計劃可為學生特設與其能力和個性相匹配的訓練和教學;並在策略性職業規劃方面提供針對個別需要的指導;大學更有專為理學院和能源及環境學院學生而設的4年增潤課程及雙主修課程供學生選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