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事務署推「城市景昔」 掃描「AR時鐘」看歷史照片

2021-03-25 16:49
來源:香港商報

 旅遊事務署今日(25日)推出「城市景昔」旅遊項目,利用擴增實境(AR)和多媒體技術,將香港歷史全景圖像和現場真實全景完美結合,加上栩栩如生的動畫和精心製作的音效,讓市民和旅客透過智能手機同時置身過去和現在,享受豐富的視覺和聽覺體驗。

 據介紹,市民和旅客只需使用智能手機下載「城市景昔」手機應用程式,掃描安裝在指定地點的「AR時鐘」,由歷史照片或香港青年藝術家畫作整合而成的360度歷史全景圖像便會躍現眼前。應用程式並設有自拍功能,市民和旅客可透過社交媒體平台與朋友分享「城市景昔」的體驗。他們亦可瀏覽應用程式載列的主要地標照片和相關資訊,加深對香港歷史的了解。

設置於重新設計的旅客指示標誌上的「AR時鐘」

 「城市景昔」旅遊項目會率先在中環7個指定地點及尖沙咀6個指定地點推出,中環的指定地點包括愛丁堡廣場、遮打道(近文華東方酒店)、德輔道中(近遮打花園)、皇后像廣場、畢打街(近環球大廈)、荷李活道(近PMQ元創方)及砵典乍街(近大館);而尖沙咀指定地點則包括九龍公園徑(近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彌敦道(近香港喜來登酒店)、梳士巴利花園、梳士巴利道(近香港文化中心)、前九廣鐵路鐘樓及尖沙咀海濱長廊。「AR時鐘」設置於這些地點重新設計的旅客指示標誌上,每組新指示標誌配有不同的顏色組合,在設計中亦加入了香港建築的元素,別具特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城市景昔」是推動文化、創意和智慧旅遊的一個重要項目,市民和旅客只需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和特別設計的指示標誌,便可享受獨特的360度AR體驗。縱使疫情對旅客的出行造成不便,當局仍會繼續提升香港景點的吸引力,展現香港的獨特文化和歷史,為旅客重臨香港作好準備。

 「城市景昔」手機應用程式可於Apple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免費下載,市民和旅客亦可透過「城市景昔」網站(cityintime.hk)作遙距體驗。「城市景昔」旅遊項目由旅遊事務署委託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講座教授(媒體藝術)邵志飛教授及團隊研發和製作,預計稍後會陸續擴展至其他地區。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