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城大未來三年斥資五億 助300初創企業
http://www.CRNTT.com   2021-03-24 15:42:53


  中評社香港3月24日電/據大公報報道,城市大學將於未來三年投放五億元,推出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協助城大學生、校友及有意成立初創企業的人,成立300間初創企業,有城大舊生表示有意參加該計劃,望將專為濕疹患者而設的護膚品、幫助輕度至中度聽障人士的聲紋辨認手環推出市場。

  城大昨日舉行啟動禮宣布推出“HK Tech 300”計劃,該計劃將提供專業培訓和指導以及種子基金,幫助學生團隊將創意轉化為初創項目,並會透過與工商界建立的網絡,為初創項目提供共創空間、天使投資和相關支持,務求將初創企業培育成為成功的科技企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致辭時表示,營造有利創業氛圍有助於推動創科發展,政府歡迎“HK Tech 300”計劃,計劃定必能鼓勵更多年輕人投身創業行列,成立科技初創企業。

  舊生盼濕疹護膚品推出市場

  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楊夢甦稱,有志成為創業者的城大學生、校友、科研人員,以及有意使用城大知識產權成立初創企業的人士,皆可申請參與此計劃。

  城大生物及化學系畢業生蘇樂文(Marco)和另外三位舊同學,共同創立本地科研護膚品牌“Factiv”,他們發現在深海等特定情況下的微藻,產生一種有抗炎和止癢功效的色素,他們成功研發微藻提取技術及正申請專利。Marco稱,他們有意參加“HK Tech 300”計劃,希望獲取100萬元基金,進一步研究及生產含微藻成分、專為濕疹患者而設的不含類固醇的護膚品。

  城大工程系畢業生顔煒彤(Ruth)夥拍機械工程系師妹謝文蔚,研發名為“無聲救星”的聲紋辨認手環。Ruth稱,聽障人士聽不到自己說話,因而無法控制說話的大細聲,該手環能辨認用家聲音,當用家說話聲量過大,手環就會震動,提示要控制聲量,避免造成尷尬,有助促進傷健共融。

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網移動版 】 【打 印掃描二維碼訪問中評社微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