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研接种疫苗新方法

2021-03-15 00:00

(星岛日报报道)新冠病毒疫苗安全问题,近日全球关注。城市大学学者获研究资助局拨款一千九百万元资助,开展四个关于新冠病毒的协作研究项目,包括应用微型机械人平台,把疫苗递送给抗原呈递细胞,为接种疫苗提供新方法。

城大获研资局的一次性研究计画拨款,涵盖生物医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供应链管理及法律与政策等领域。获六百二十万元,由生物医学工程学系教授孙东领导的项目,正研发用新型水凝胶可降解微型机械人浓缩和庇护疫苗,将其安全、精准及定量地递送给抗原呈递细胞,以进行持续及可控的药物释放。孙东指全球已批准使用的疫苗,无论是基于核酸或蛋白,均有易被降解、迅速丧失活性等缺陷,须考虑新方法。

其他获资助项目包括研究采用厨馀转化制成的医疗布料,经静电纺丝制成医疗保健衣服及个人防护装备(PPE),获拨款五百五十万元。至于为本港医疗系统研发具弹性的PPE供应链,以及就疫情导致破产及架构重组,相关法律及政策问题的研究,两者分别获拨款逾四百万及三百万元。

關鍵字

最新回应

相關新聞

You are currently at: std.stheadline.com
Skip This Ads
close ad
close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