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會支持城大興建新校園 推廣「健康一體化」

2021-03-02 20: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賽馬會捐助的「賽馬會一體化大樓」今日(2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主工程動工典禮,賽馬會指慈善信託基金撥款5億元支持興建大樓,是基金對城大最大的單一捐款;賽馬會透露大樓在「健康一體化」概念下將發展爲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的教研基地。

 香港賽馬會表示,主席陳南祿、行政總裁應家柏、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及校長郭位擔任典禮的主禮嘉賓。

 賽馬會介紹「健康一體化」概念着重人類和動物健康與其共存環境密不可分的關係,而「賽馬會一體化大樓」將會成爲「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基地;學院將透過跨學科協作,進一步發展「健康一體化」概念及協助預防和控制傳染病。

 馬會主席陳南祿在致辭時指,馬會在持續的新冠肺炎疫情下,至今撥捐近10億元支援即時紓困和長遠抗疫措施;陳南祿相信新大樓和學院能有助香港應對未來公共衞生危機。

頂圖為馬會主席陳南祿、行政總裁應家柏、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及校長郭位在「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建築地盤前合照。

馬會主席陳南祿致辭時表示,「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能有助香港應對未來公共衞生危機。

 賽馬會透露「賽馬會一體化大樓」樓高15層,總面積逾2.4萬平方米,將配備先進教研設施;大樓亦設有一個1,600座位的多功能演奏廳及全天候室內緩跑徑,與城大校園山邊小徑接連。賽馬會預計大樓會在2023年完工。

「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模型。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