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香港城市大學推出全新校歌《學研出塵》

2021-02-23 2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城大樂章 《學研出塵》CityU Anthem “Beyond Boundaries”

 香港城市大學指,由2020年中便成立校歌工作小組,協助發展校歌;校長郭位則親自填寫校歌歌詞,並由專業作曲家李峻一創作樂曲,以新方式向世界展示城大的教研理念及策略性發展定位。

 城大表示,新校歌寄語學生及學者應追求卓越,專注教學和研究,為香港以至全球作貢獻;校長郭位則期望透過校歌提升凝聚力,並勉勵師生員工向各自目標出發。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與管理層,師生及員工一同出席校歌首播活動。

 城大引述郭位指學者應知古鑑今,故校歌歌詞中蘊含不少古訓,例如來自《論語‧子路》的「和而不同」。

 城大透露,校歌推出後將於未來各項大學活動中播放或演出,以增進校園社群的歸屬感及推廣大學之形象及教學理念;城大還特意聯繫校園社群內不同界別的人士參與音樂錄像拍攝,當中包括管理層、師生、校友等,更有來自本地、內地、挪威、克羅地亞及印尼等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學生參與,凸顯「多元文化,和而不同」之主題。

《學研出塵》

香港港城市大學校歌

作詞: 郭位

大問於市 學研出塵

 師生能爾 惟心是用 

多元文化 和而不同

 巍巍山海  正道致中

體認科研實證

博學審問古今

吾校鍾靈 昂揚奮進

遠矚高瞻以恆

引領世界 你我先行

吾校鍾靈 昂揚奮進

多元文化 和而不同

巍巍山海 正道致中

 

城大樂章 《學研出塵》(廣東話改編) CityU Anthem “Beyond Boundaries”(Cantonese Adaptation)

學研出塵 (廣東話版)

香港城市大學校歌 作詞: 郭位(原作) 李峻一(改編詞)

學研勤勉 師表造詣

詩風禮月 心嶺意海

明辨慎思 堂堂大器

經世貢獻 芳照萬里 

行方心剛思遠

求變創見閃耀

無畏世界 星月變異

迎驕陽我邁前

路遙何畏堅守正道

馨哉我校 高瞻遠矚

繁盛碩果 纍纍實證

馳騁世界 展我大志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