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網上教學平台CityU-Learning啟用一周年

2021-02-07 14:0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城市大學指,它們於2020年2月7日採用網上教學平台CityU-Learning,讓110個國家和地區的師生可按原訂時間進行實時、全校式網上教學,至今已進行逾22萬節課堂和會議,參與人次近580萬;而每個上課天的每小時內最少有2000名學生同時透過網上教學平台在全球同步上課,高峰期更高達4000人,是高教界的創舉。

 城大續指,網上教學平台在過去一年讓師生可維持教研工作和學習、畢業班學生能按時畢業,而其他教研活動也可作相應計劃;至於CityU-Learning網上教學平台更進化為CityU-Learning 2.0,當新冠肺炎疫情稍緩時,教職員可以更靈活及便利的技術進行混合式課堂,同步進行面授及網上教學;城大亦已開始運用虛擬實境技術方面的經驗,在不同課程進行虛擬實驗,城大的全校式問卷調查結果還發現網上教學及混合模式教學行之有效。

 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表示,憑藉以往累積的經驗,城大得以克服困難,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善用科技繼續教研活動。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