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城市大學去年2月7日採用網上教學平台CityU-Learning,讓110個國家和地區的師生可按原訂時間進行實時、全校式網上教學。城大表示,至今使用一周年整,已進行逾22萬節課堂和會議,參與人次近580萬。而每個上課天的每小時內最少有2000名學生同時透過網上教學平台在全球同步上課,高峰期更高達4000人,是高教界的創舉。

城大允許教職員本周在家工作,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資料圖片

城大表示,CityU-Learning網上教學平台現進化為CityU-Learning 2.0,疫情稍緩時,教職員可以更靈活及便利的技術進行混合式課堂,同步進行面授及網上教學。城大亦已開始運用虛擬實境技術方面的經驗,在不同課程進行虛擬實驗。城大的全校式問卷調查結果還發現,網上教學及混合模式教學行之有效。

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表示,憑藉以往累積的經驗,城大得以克服困難,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善用科技繼續教研活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