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城大收生新安排 炒一核心科仍有機

2020-0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城大宣佈將於2020/21新學年採用新的彈性收生安排,文憑試考生即使個別核心科其中一科未達入學要求,但如果「4+2」整體成績達26分至32分,經相關學院的課程入學委員會審批,亦有機會獲取錄並頒授學院級別獎學金。

為吸納多元才能學生並為其減壓,去年起多所大學相繼推出彈性安排,取錄於中英數通識等核心科失手未達「3322」但其他科成績優秀的文憑試生。而今年城大亦將安排進一步調整放寬,如考生以A組別首三志願報讀該校、面試表現良好,並達「4+2」分數要求亦可獲取錄,不同學院/課程門檻各不相同,如理學院、工學院、數據科學學院等要求26分,商學院、人文社科學院要求27分,法律學院要求31分,獸醫課程則要32分。

另外,該校亦繼續透過獎學金吸納尖子,如文憑試獲4科5**者就讀6年的獸醫學士,金額最高可達38.5萬元,包括每年6萬元獎學金另加2.5萬元交流資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