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城大推彈性收生 整體成績佳、核心科失手仍有望讀大學

撰文:鄧穎琳
出版:更新:

距離文憑試主科開考不足兩個月,城市大學公布,將於2020/21學年採用新彈性收生安排,本地生只要將指定城大課程放在聯招名單首三志願,且面試表現良好,即使在文憑試個別核心科目「失手」未達基本入讀大學要求,但整體成績優良亦有機會獲取錄。

香港城市大學。(資料圖片)

城大新安排下,文憑試生即使在四個核心科目(中、英、數及通識)中,有一科成績低於課程入學要求一級(如有一科語文只獲2),只要連同兩科選修科達到分數要求,亦有機會獲得取錄。

以近年熱門的獸醫學學士課程為例,即使考生其中一科核心科目未達入學最低要求,但「4+2」成績合共達32分或以上,經城大課程入學委員會審批後,考生仍有機會得到錄取,甚至獲頒學院級別獎學金。

彈性收生安排適用於工學院、理學院、數據科學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創意媒體學院、法律學院及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城大彈性收生安排的收分要求如下:

香港城市大學將於2020/21學年採用新彈性收生安排。(城大提供)

須注意,申請人須將相關學院課程放在JUPAS的組別A,而且面試表現良好。至於申請修讀工學院課程的學生,須在兩個與STEM有關的科目(生物、化學、物理、數學、數學延伸部分M1或M2、組合科學、綜合科學、資訊及通訊科技或設計與應用科技)中取得良好成績。

而彈性安排下入讀城大的學生,若成績達到城大要求,可同時獲得「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詳情可留意城大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