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下學年設彈性收生 DSE核心科失手仍有機

20200115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城大在2020/21學年採取新彈性收生安排。
香港城市大學今(15日)公布2020/21學年的新彈性收生安排,學生在4個核心科目的其中一科成績低於相關課程入學要求一個級別,其4個核心科目及2個選修科的成績達相關學院獎學金的分數要求,經課程入學委員會審批後,學生或有機會得到錄取,同時獲頒學院級別獎學金。
城大指,新彈性收生安排下可考慮錄取在文憑試取得優良成績,但在個別核心科目未達課程入學要求的學生。新收生安排涵蓋9個學院,其中4個學院包括工學院、理學院、數據科學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的獎學金分數要求為26分。
另外,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創意媒體學院的要求為27分,法律學院為31分。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生物醫學系成績要求為27分,獸醫學學士課程為32分。
城大指,有關安排只適用於本地生,彈性收生安排適用於將相關學院課程列於首三志願,且面試表現良好的申請人。報名修讀工學院課程的學生,須在兩個STEM有關文憑試科目中取得良好成績,科目包括生物、化學、物理、數學、數學延伸部分M1或M2、組合科學、綜合科學、資訊及通訊科技、設計與應用科技。
學院級別獎學金得主最多每學年可獲頒5萬港元的獎學金,若學生在修讀期間成績符合要求,則可續發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