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已故學生淇淇積極面對逆境 城大獲捐贈成立獎學金

20201113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淇淇(左)在今年以甲等榮譽的成績畢業。
已故的城市大學學生孔美淇(淇淇)患有罕見病「肌原纖維肌病」,但憑堅强的毅力以最優秀的甲等榮譽完成學業。為紀念及表揚她積極面對逆境的精神,城大獲慈善基金捐贈200萬港元,成立「孔美淇勵志獎學金」,資助成績優秀,但身心面對困難的學生。獎學金於2021年1月開始接受申請,每年資助3至6名學生。
出席捐款典禮的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敏華說,被淇淇的經歷所感動,希望透過成立這個饒富意義的獎學金,紀念並發揚淇淇求知好學、頑強不息及關懷他人的精神,淇淇的精神將透過獎學金傳承下去。城大校長郭位憶述,3年前家訪結識淇淇,她是了不起的學生,樂觀面對人生,是年輕人典範。
淇淇於2016年入讀城大,患有罕見的肌肉病變,但病情無阻她孜孜不倦追求學問,她學業成績優秀,每年均獲多項獎學金。今年送入深切治療部前,她提早遞交畢業論文,最終取得文學士(翻譯及傳譯)學位畢業證書,並以甲級榮譽完成學業。